海与卡夫卡。

那溢出的声音,那嘶哑的歌谣,若是能够摇荡与风,就传告给你吧。

POLO。


#自己家cp。雷误入#
#我就是单纯的想发糖。所以这篇基本无脑。ooc是必然的(什么#
#私设成山#
(一)

相册翻了一半,停到不怎么起眼的那一页。蔹伸手指了指泛黄的相片,人物的面容还比较清晰,看得出是一张全家福。



“我的父母哦,这样一来琊也算是见过家长啦!”


由父亲牵着一只手的小女儿,懵懵懂懂间清晰的透出来自血缘里的亲昵。女孩子怀里有一团看起来毛茸茸的白色,也许是布娃娃之类的东西。母亲抱着尚还年幼的幼子站在一旁,同样是和煦的微笑。



“…感觉长得和你父亲比较像啊。”




“眼睛这一点我还是比较自信的,小时候总被别人说看到我的眼睛就能想起爸爸。”





“这个。”琊伸手指了指相片上那一团白色,“我不记得你小时候喜欢布娃娃啊。”



错觉吗,说出这话的时候身旁的人好像震了一下,随后带了点疑惑的转头看他。


“…琊?”
蓝色的眸子里好像带了点不一样的色彩,就这么直白的看过来。琊觉得自己应该是没看错了,雾蒙蒙的,是下雨的征兆。






“那是小时候的 Polo啊。”




他以为本来就所剩无几的童年的回忆,也许就因为这样一个没有遮掩的眼神,又翻云倒海的涌了上来。

(二)


polo长的真的很可爱。



他不喜欢猫,可也忍不住去摸一摸。印象里那一身毛总被打理的很好,毛茸茸的,有着不错的手感。


polo并不是家猫,至少以前不是。


当他们两个都还处在小孩子的阶段时,雨天那个缩在纸箱里勉强不被淋湿的幼猫抬起了头。


“…不带回去会死掉的…”言外之意就是一定要带回去了。



“我没意见,别让你妈妈…”


“好的!”


根本就没来得及听清楚他后半句说了什么,蔹赶忙抱起纸箱里的小家伙,像是怕对方会感冒一样的搂紧了怀里,丝毫都不在乎湿乎乎的小爪子在外套上踩出了脚印。


琊想了想,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养猫的事情要来征求他的意见后,把下半句“别让你妈妈发现”咽了下去。



这个情况,想不发现都难。


(三)

polo是和蔹呆在一起时间最久的非血缘关系的动物。
这一点让他亲口说出来实在是踩他的雷点,所以还是不要提为好。




因为搬家的原因分开过一段时间,那也是很早以前的事。可他们也确实是太长时间没见。

长到同僚摊开手机给他看屏幕上的照片时,他差点没认出来是谁。



“…真的假的。”

可能是为了遮住脖子上的伤痕和角的原因,彼时对方已经开始留长发了,怀里抱着的那一只也早就不是当初巴掌大的猫仔,换成了看起来有点厚重的一摞文件。







可是琊想了想,就算闭上眼。看见的也还是那个只到现在的自己一半高的小孩,还会在雨天抓着他的衣服想要养猫。

甚至是一直留着勉强能扎起来的短发,像男孩子一样问他要不要出去玩的形象。


那时候还留着短发,脖颈也是完好无损的,更不可能有那对角。




他并不是没想过对方长大后的样子,同样的想法估计在她的脑海里也过了好几次。现实和他的想象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可却还是忍不住惊叹了一下。




是惊喜吗,还是处于太久不见的生疏?

毫无疑问。



又仔细的翻了一会,他突然好奇起那只被文件取代了位置的猫的命运现在如何了。



按照对方的性格,应该还养着吧。




(四)
但是要同居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对方抱过来小动物之类的东西。

“…猫呢?不是之前还养着么?”






昨天一直从下午持续到傍晚的搬家让两个人都累的不轻,没到七点就学习小学生关灯睡觉了。
还好第二天是周末,吃早饭的时候琊随口问了一句,目光却看着桌上的闹钟———昨晚忘记调时间导致它今天五点半就响了。





“指Polo的事情吗…?”嘴里叼了块面包,口齿不清的呜噜了一句,蔹大概是把精力都放在打理头发上了,长头发着实不好梳,尤其是有点天然卷的那种。

“拜托弟弟帮我照顾了。”终于解决了头发的问题,蔹赶忙咽下嘴里的东西,开始数着指头一条一条和他罗列起来。





“你看啊,两个人工作都很忙的话自然就不能照顾宠物了。而且polo跟着我们两个这样过作息时间不规律的生活不行吧…虽然现在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到时候改就不好改了啊。还有…”





好的,停一下。你是在说宠物还是在说小孩。






“总之就是养不了了,直接这样说不就完了吗。”

他站起来收好刚刚喝咖啡用的马克杯,准备端去厨房。


“喝完牛奶记得把杯子拿过来啊。”

洗碗槽里的水声很大,恋人站在门口,探出一点头看着他。






“刚刚那个理由啊我要补充一下的,没说完呢…”



“你牛奶喝完了吗。”


“不是这个啦…”她停了一会,叹了口气之后转身拿起桌上的空杯子,走过去放到洗碗槽里。


“我是说,琊不喜欢猫的吧…?养了会很麻烦吧?”









在他回忆起同居前对方明明熬夜工作熬到约会看电影都能睡觉的程度,为什么还养猫时,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五)

“…把polo抱回来也可以。”

蔹的注意力依然还在那本相册上面,翻到了几页小时候拍的有趣的场景,拿过来要给他看。


“我说,把polo抱回来也可以。”


…她觉得自己大概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了,不是我今天该去看医生了,就是我恋人出毛病了。




“…琊,从家里去医院走着去医院大概十分钟。”


“别废话,养不养。”


“…养!但是琊突然就喜欢猫了吗…?”




她下意识的把手向颈旁摸去———长发时的习惯,一激动就忍不住的要顺两下自己的头发。只是最近又剪回了小时候的样子,没那么长了。


之后略微尴尬的把手垂了下来,但是却不知道放在哪。


“没有。我一直不喜欢。”


…但是我之前没说不让你养吧。



“…先说好,我不会帮你照顾的。”

“我会照顾好的…!真的可以吗…!!琊不讨厌猫了吗??”






其实讨厌还是讨厌的。他看着拽住自己衣袖满眼期待的恋人,觉得怎么都不能给她这么一个回答。


然后没有来由的想到了那个雨天,想到了因为怀里抱着小猫而弄脏自己外套的女孩子。


想到了当时她抬起头时那双眼睛,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那个样子。



“强调一点,你不准抱着猫睡觉。”








“…小气…!”被浇了一盆冷水一样,不满的嘀咕了几句,但是果然还是压不住内心的高兴。


“你说什么?”


“没,没事…”


他看了一会眼前的人,直到看的对方有点不自在的觉得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了时,这才叹了口气,发现性格也是完全没变啊。


但是还是这样比较好。



“现在出门,晚饭前就能接它回来。”

“所以…?”


“所以你快点换衣服准备走了。”


“好的!”


和平常没差别的对话,总感觉又有点不一样了。


END.


这一篇我没算字数。反正就是一点一点拼出来的所以剧情很乱。
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啊…

解释一下这只猫在我这边本家里还是挺重要的吧,倒不如说直接决定结局啦(…


关于琊为什突然同意养猫这件事情大概只是想起来小时候的事了吧,觉得也要体谅一下对方?
蔹把polo给弟弟其实和她之前说的有的没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就是单纯的觉得琊不喜欢,不想添麻烦。这样子!



我想看他们谈恋爱啊啊啊啊啊啊


啊我没捉虫。@每天都很困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