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与卡夫卡。

那溢出的声音,那嘶哑的歌谣,若是能够摇荡与风,就传告给你吧。

【soramafu】 胸针(一)

之前说要搞事,发在小号上了,以后的文都会发在那。

鹤。:


#HE#
#ooc有#
#日更#

(1)


当我们喜欢一个人时,那份独一无二的感情就会具象化。



可能会是经常用的那一款写字笔,又或者是无意间发现发间带着的小巧的发卡,再或者是最普通不过的,夹在报告论文中的书签。



不论是什么,它们异常的耐久,除了被喜欢的人能够拥有毁掉它的权利,没有什么能够让它消失不见。



就算你的感情逝去,这份礼物依然还会留下来,只是不再同以前一般闪耀而已。






你呢?

你想不想要礼物呢?



————————————

(2)


まふまふ坐在寝室的书桌前,桌面上摆着一枚看起来是奢侈品店里会展示在柜台里的胸针。



他翻找了自己将近这一个月的记忆,根本就没有这个小东西的影子。正在读大学的男孩子,课余时间还要跑去打工,哪有闲下来的钱买这个?





刚好好友天月抱着书推门而入,他们大学的寝室是两人一间,当初能够分到一块まふまふ为此还小小的庆幸了一下。



“あまちゃん?这个。”他拿起桌上的胸针向好友示意,“是你的吗?”




天月仔细端详了一下まふまふ手中的工艺品:“不是,之前买了音箱就够我受的了,这个怎么看也不可能买得起嘛…”他转身放下书,过来拍了拍还在盯着胸针琢磨的まふ的肩,“是不是哪个女孩子塞给你的你忘了…?很贵重的样子啊。”






喜欢的女孩子啊…


まふまふ把胸针对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胸针是某株小小的草本植物的一部分的模样,交缠的叶似乎使用银镀过,在灯光下有着很淡的光泽。





“如果不打算谈恋爱的话要快点还给人家哦,毕竟收下这么贵重的东西不太好啊。”天月叹了口气,伸手拿起原来垫在胸针下面写了一半的论文。“还有,写不完是会被教授骂的,这次我可不帮你了啊。”




喜欢,喜欢…的人。



まふまふ突然回了神,脑海中只见过一两次的身影让他哆嗦了一下,不由自主的举起了拿着胸针的右手…






“まふ?有在听吗??写不完可是要…你干什么啊?!!”






砰的一声,刚刚还被小心对待的小东西被近乎粗暴的砸在了木质的书桌上。力道之大,震的台灯都跟着晃了几下。





“会坏的啊…就算不记得是怎么来的也不能…?诶?没,没坏吗??”





“…啊。”




用了将近两年的书桌,难得的又添上了一道为数不多的划痕————胸针被震的划向另一端后停了下来,安静的躺在那,似乎对まふまふ突然的暴行没有任何反抗。叶上的纹路依然清晰可见,连外面像是银一样的漆都没掉。







“あまちゃん…”终于,まふまふ从和胸针大眼瞪小眼的状态里醒过来,回头看向同样一脸震惊的好友。






“我这算不算,恋爱了啊…”









从那一刻起,他终于意识到了。




这是他的“喜欢”的具象化。






(3)

恋爱对于大学男生来说,一些是初恋的开始,一些说不定早有了经验。




まふまふ明显是属于前者,但是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也要在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象后才有这么一说,至于告白成不成功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只是一个人的话,就算作“暗恋”了吧。



况且按照现在这个情况,まふ连自己喜欢的是谁都还搞不明白。






“是不是那边那个?我记得是你社团的学姐啊…很多人喜欢的样子呢。”

天月拽着好友站在离人群稍远的地方,看着俨然是热点中心的女生,姣好的容貌和爽快的性格,确实是男生心目中的理想对象。





“所以你倒是说准一点啊…戏剧部前辈这么多到底是哪一个啦!”他晃了晃旁边基本快要累到趴在地上的まふまふ,“まふ先生,我提醒你一下,事关你终身幸福所以你给我打起精神来!!!”





的确,昨天整整一天加上今天的一个上午,两个人几乎把偌大的校园转了个遍,还好是临近艺术节,不然也没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



まふ的体育课永远都拿不到A这个等级,折腾了他一天还真是为难他了。








“可能搞错了吧,说不定真的只是个普通的胸针…”随口说着丧气话的まふまふ是真的对于爱恋这方面的事情不抱什么希望。



他没谈过恋爱,有时候和生人交流都有一点困难,这方面完全是一张白纸。现在就要找到自己都不明不白的暗恋对象,这个难度也未免太大了点。








“ま·ふ·ま·ふ。”




突然被叫了全名的まふ一下就察觉到好友快要现形的怒气,马上改口纠正道:“…我是说!我一定能找到我喜欢的对象的!”




这还差不多。



或许是声音太大,引得一旁刚准备走进教室的人停了下来,略带疑惑的看向他们这边,开口道:



“まふまふ吗?”


才被强迫鼓舞起士气的まふまふ,听到这句话突然僵在了原地,任凭天月摇晃后才缓过来,哆嗦着回头。




“そ,そらるさん…”




“你在这儿啊?明天要用的演出道具已经准备好了吗?”



————————————

第一次写soramafu…明天そらるさん的出场率就会很高了!没有控制好节奏所以成了这个样子…


关于文中说的“喜欢”会具象化这个是我好久之前偶然想到的梗,一直放在别的号上面没有写出来。如果撞了的话请务必和我说!!!我会调整的!!!!




我是鹤,感谢你看到这里呀。







评论

热度(31)